Flugelhorn

风と星とメビウスの轮(Single Version) - Mr.Children

 


 

*属于我自己的最后一个贺陈片段,一碟炒冷饭。

 


       他们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。半梦半醒的陈亦度,习惯性地踹了贺涵一脚,被踹的人窸窸窣窣地爬起身,在满地织物中捞寻一部手机。

       陈亦度还在梦里。梦里的他们走在一根带子上,贺涵拉拉他的手,凑在他的耳边说——想拉着他的手,一直走,不是占有,是暂有。

       意识渐渐回笼,陈亦度翻过身,把头枕在贺涵的肚子上,听他跟唐晶打电话。神游太虚间,陈亦度终于想起来,梦里的那根带子,是他想刻上DH的logo做成袖扣的莫比乌斯环。

       电话那头的唐晶叽里呱啦不知说了些什么,贺涵突然惊天动地地笑起来,陈亦度的耳膜一阵一阵地鼓动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仲以為你聽到呢條消息會chur到爆!”贺涵打开扬声,唐晶神采奕奕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,“得啦得啦,仲笑得出我就安樂啦!”

       “妳都可以大聲笑,咁我當然食得落啦!”

       “誒,你搞唔搞得掂你嗰小朋友㗎?啲新聞都沒睇過,如果他惱咗點算?”

       突然被cue的陈亦度,笑着伸手把贺涵的头往下勾,唇舌交触间啧啧有声。贺涵只有一张嘴,自然来不及给唐晶任何回复了。

      “噫!你哋真系狗男男,宜家先下晝一點鐘,唔該你哋收斂滴啦!”

       心情大好的陈亦度被唐晶的一句话说得破功,摊在床上哈哈大笑起来,贺涵趁机再捞起电话,抓紧说多两句:“唔使關心我哋啦,都唔系第一次因為呢啲嘢見報,轉頭妳要過問下妳個姊妹先真!”

       “得啦,我問過子君才來問你哋㗎。我要收線啦,準備過海食lunch,遲滴再約!”

       风风火火的一通电话挂断,陈亦度才发现唐晶的电话竟然是打到了自己的手机上。贺涵靠在床头挺尸,陈亦度只好趴在床边,从地上贺涵的裤子里摸出手机丢给他。拿着各自的手机,连网,上线,等它震上一会儿,看着屏幕上一条又一条消息跑马灯似的推送,不需要点开,大致也知道是怎样的情况了。

       唐晶远嫁澳洲也有些年了,这两日才第一次带着传说中的莫生回港,原本就风风火火的Miss唐,当了莫太也不改前状,几通电话就把多年未见的老友们一一揪了出来。酒精,香烟,着调不着调的音乐,都融解在开怀的大笑里。

       唐小姐是理所当然的女主角,笑嘻嘻地挽着贺生却冲着陈亦度挤眉弄眼,自揭一段陈年秘事——当年在那家婚纱店,唐晶跟自己赌,如果那晚买到心仪的婚纱,那就跟拧巴的Harris摊牌——唐小姐谁也不靠,钻石手表有朝一日自己买!

       故事的结局,在场的所有人都是见证了的,所有的人都是当局者,所有的人也都还能亲亲热热地一起喝酒。而当年的那条婚纱裙,陈亦度也没有再做第二条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窝在一处刷着新闻,仿佛还能感受到昨晚的酒酣耳热。只是,小姐妹临别时的亲吻,送老友上车时的贴面,男男女女的天真无邪,抓拍剪辑几经渲染,就又成了另一桩城内热话。上世纪的医生太太,这世纪的艺术家伴侣,身为律师的前任现任,再加所谓投行菁英,扯出一些边边角角来,就已足够编织两两相交的跨世代议题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係Boring。”陈亦度率先失去兴趣,他丢开手机,贺涵便也丢开自己的手机。然后他们又交换了一个吻。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——我是说,假设,万一那天晚上唐晶没有看中你设计的裙子呢?”唇齿分离时,贺涵问了由来已久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陈亦度忍着不敢真笑出来,便反问道:“那——如果,假设,当年的贺少真的在社团里混下去了呢?”

       陈亦度非常难得地看到贺涵当机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没有如果!”

       贺涵下意识地圈紧了怀里的人,给出否定。

       “陈亦度,你信命中注定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。你信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……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信,不一定就是一件浪漫的事情——万一我们活在苏菲的世界里呢?可不信,也不能说这一切就是全然的随机。”

       冲这个回答,贺涵觉得陈亦度值得再一个亲吻。

       “吶,想一想,失意落魄毫无才华的小设计师,和只懂打打杀杀乱讲义气的社团小弟,是不是也挺带感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敢问那位社团小弟,操完后会记得要换床单再睡觉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,我想,应该不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还是算了。我不喜欢那样的故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有很多时候我会觉得惊诧。陈亦度,在我们没相遇之前,我们各自有过那么多的可能性,我最后怎么就能让你感到好奇呢?这总让我忍不住去想‘万一’。所以,你知道我信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“偶然之中的必然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嘁!油嘴滑舌!”

       “知道我现在这状态是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念过去,不畏将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噫——贺少怎么这么酸呀!”

       这么些年,陈亦度深谙一个道理,再没有什么比亲吻更能堵住贺涵那张肉麻兮兮的嘴了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,他们在几个小时内又再次陷入极致的快感中。

       在茫茫然然的原始的快乐里,陈亦度竟又记起早间的那个梦。

       哪有什么万一呢?那是只要走下去,就走不到尽头的莫比乌斯环呀。


 


 

-fin-

 


 


 

(當時戰戰兢兢地私敲謝太,又戰戰兢兢地決定忽略原劇的人設和人物關係,東拼西湊出來這樣一對cp,真·搞得快好世界(誤!)不會再寫這個框架內的賀陳啦!就~希望有機會能寫2.0版的建立在真正角色上的賀陳吧~

btw, 點這首來自Mr. Children專輯《GIFT》的歌,送給我自己的賀涵。:D

 


 


评论(17)

热度(62)